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中医治疗落枕的方法 这样治疗效果好

说起落枕一定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人睡觉睡到落枕,一觉起床发现脖子不能动了,或者是不管往哪边都会感觉转不过去吗,这就是落枕了,你知道中医治疗落枕的方法有哪些吗,落枕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治疗落枕呢,一起来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中医治疗落枕的方法

按摩疗法

首先患者应该坐在椅子上,然后医生在患者背后用双手从脖子开始,分别向两肩及背部轻抚几遍,这样做可以让颈部肌肉放松,然后在通过按压肩井、风池、大椎、身柱等穴各30下,后在颈部涂红花油或风油精,这样是为了可以疏通经络然后畅通气血,落枕自然而然就好了。

拔罐疗法

拔罐,是中医中为常见的一种治疗手法,要想治疗落枕,首先在颈、肩、背部找出两三个压痛点,在压痛点上用三棱针划痕,然后拔火罐,待出血少许即起罐。这样治疗的话,对于落枕是很有帮助的。

耳穴压豆疗法

取耳穴颈、神门穴及耳部敏感点,把绿豆压在选定的穴位上,用0.8x0.8厘米伤湿止痛膏粘贴固定。每日按压3次,每次2分钟。

运动疗法

坐在椅子上,胸部挺起,头先向下低,以下颌骨挨着胸部为止,然后向上仰头,眼睛看向天花板。停留3秒钟后再低头,如此反复20次。

抚摸疗法

患者正坐,医者立于一侧。先用双手从患者头顶分别向左右抚摸,到耳尖为止,再用双手从两鬓角向后抚摸,到耳尖为止,然后用双手从两耳尖开始,沿着耳前向颌骨方向抚摸,后用双手从太阳穴开始,沿耳尖、耳后、颈部方向抚摸,到冈上肌为止。抚摸时手法要轻柔,遇到痛点时,轻柔按压10余下,以增强效果。

1/2页
落枕的原因如何治疗落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