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肾气不足吃什么 常吃这物竟能补肾

肾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种器官,它也决定了人们的身体是否健康。但是如今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肾出现了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食物来补肾。那么,肾气不足吃什么?肾气不足的症状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肾气不足吃什么

1、枸杞

肾气不足会引发腰酸背痛、头晕耳鸣等症状,补肾简单的方法是枸杞子泡水喝。取枸杞20-30克,用开水冲泡,加盖闷10-20分钟后饮用,也可以在泡两三次后把枸杞吃下去。另外,直接嚼着吃枸杞更有利于营养成分的吸收。

肾阳虚的人表现为精神萎靡、四肢冰凉、腰膝疼痛、夜间盗汗等,适合用枸杞子泡酒喝。取枸杞子200克,白酒1千克,将枸杞子洗净晾干泡入酒中,密封14天后开始饮用,每次10毫升,每天2次。

2、何首乌

补肝肾,益精血,用于更年期阴亏火旺,头晕眼花,虚烦失眠,性情急躁。还可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

首乌肝片:何首乌50克,浓煎取汁,猪肝100克,切片炒熟,加入首乌汁。

3、百合

养阴清心安神,治疗更年期综合征。

西洋参百合粥:西洋参30克,浓煎2小时取汁,鲜百合50克,大米100克,共煮粥。

4、黑豆

用于肾亏月经稀少,慢性肾病蛋白尿。

黑豆核桃炖猪腰: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猪肾1个,共炖2小时,低盐调味。

5、蜂蜜

蜂蜜中有生殖腺内分泌素,这种物质有着明显的活跃性腺的生物活性,所以体弱、年纪大的患者可以坚持的吃蜂蜜制品。

6、果仁

专家发现,在某些经常吃瓜子的民族中,极少有前列腺疾病发生。这是因为瓜子中含有一种能影响男性激素产生的神秘物质。此外,小麦、芝麻、葵花子、核桃仁、杏仁、花生、松子仁等也对增强同房有帮助。

1/2页
肾气不足的症状肾气不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