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按这里让你睡得更香

因为,尽管人入睡后眼睛是闭着的,但是还是会感受到灯光。而灯光会很容易扰乱人体的自然平衡,从而让人的体温、血压及心跳异常,终让人睡不着觉、多梦甚至是惊醒。

二、睡前情绪激动

根据相关的研究证实,情绪激动也是影响人睡眠质量的因素之一。因为人在睡前的情绪一激动,就会使得神经中枢兴奋甚至紊乱,终让人睡不着觉。

因此,大家在睡前一定要保持平稳的情绪。而对于那些睡前情绪已经激动了的朋友们来说,若想安然入睡,就应当选择仰卧的姿势,让全身放松。

三、睡前进食

相信有很多人,尤其是女孩,都有着睡前吃东西的习惯。不过这样的习惯可不好,首先很容易引起肥胖,其次,也很容易让人睡不着觉。

因为睡前进食,就会让体内的肠、胃等消化器官忙碌起来,从而加重这些器官的负担,然后让主管消化系统的大脑皮层处于兴奋状态,终让人睡不着觉。

四、经常仰面睡

大家睡觉的姿势是不同的,不过需要说明的是,若不想睡不着觉的话,千万不要选择仰面睡。因为侧面睡会让身体的骨骼与肌肉很紧张,这样的姿势再加上把手放于胸前,就很容易做恶梦。

而对于正常人来说,佳的姿势是右侧卧。因为这样会让全身处于放松的状态,从而可以消除疲劳感、增进睡眠。

五、睡前用脑

由于大家工作、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使得很多人常常把工作、作业带回家开夜车。

其实这样的习惯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因为人在晚上的思维能力会下降,这样思才起来会很费脑筋。这样一来就会让人大脑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即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终很容易形成睡不着觉症。

如何预防失眠

1、生活尽量保持规律性

生活规律对人的健康非常重要,没有很好的休息,就不能很好地工作。所以要想有充沛的精力应对竞争,就必须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2、适当运动

防止失眠。每天早晚可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这样有利于精神放松,使人的睡眠中枢工作正常,入睡顺利。

3、饮食要合理

在每天保证三餐的基础上,晚餐要少吃,避免大鱼大肉和辛辣刺激性食物。中医有句名言:“胃不和,而卧不安。”说的就是吃得不舒服会造成失眠,所以晚饭不可吃得过饱,且以吃清淡、易消化食物为好。

结语:关于晚上睡不着的问题,通过以上的描述,想必大家也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同时小编也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尽量改掉自己的不良习惯,同时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2/2页
睡不着的原因如何预防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