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中药里哪些是驱寒去湿的 用什么中药泡澡驱寒

4、桑叶泡澡:经过霜雪的桑叶,性味甘苦而寒,具有散风清热、明目等功能,用它熬水洗澡,护肤而不脱脂,特别是皮肤粗糙者,浴后可使皮肤变嫩。将干桑叶100克左右放入锅内,熬10~15分钟后,倒入浴盆,待水变温即可洗用。

5、薄荷泡澡:薄荷叶有散风热、止痒的作用,对外感风热、皮肤发痒、咽喉肿痛、眼结膜充血等病症特别有效。取鲜薄荷200克或干薄荷50克放入锅内,加水熬取药液,倒入浴盆即可。

6、浮萍泡澡:浮萍为浮萍科植物紫浮萍的全草,性寒,有发汗解表、透疹等功效,用浮萍来泡澡,可治疗热感冒、发热无汗、风热瘾疹、各种皮肤病,还能泄热利水,适合水肿而有表热者。将1斤浮萍研磨成细粉末,每次泡澡时用1至2碗量倒入澡盆中搅匀浸泡。

7、苦参泡澡:苦参为豆科植物,苦参的根,性寒,其特长清热燥湿,能导下焦湿热渗于下窍,祛风杀虫而止痒,常用于周身风痒、疥疮顽癣、麻风、湿热下痢、黄疸等症。将1斤苦参研磨成细粉末,每次泡澡时用1至2碗量倒入澡盆中搅匀浸泡。

中药泡澡的好处

1、检测身体真实的健康状况。

2、检测患病状况和患病的部位。

3、疏通经络、打通全身血脉和小血管、打通全身气血路、经络路、脏腑及组织系统等通路。

4、祛风寒、除湿热、散内毒、通过发汗排除体内毒素。

5、祛死血、生活血。

6、协调脏腑、通利关节、调理五行、平衡阴阳。

7、活化细胞、增强免疫力、提高血液中免疫球蛋白的含量。

8、增强肌肤弹性和活力、美容肌肤、延缓衰老。

结语:在生活中,如果你想要中药泡澡,必须请中医师针对病情对证下药,并按照医嘱制作药汤,切勿盲目自行择药。在洗浴时,注意时间不可太长,尤其是全身热水浴。以上就是小编介绍关于中药有哪些是可以驱寒的哦。

2/2页
中药泡澡注意事项驱寒的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