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针灸的原理 针灸减肥要小心

针灸是一项中医的治疗手法,通过将针具插入人体内,对人体的指定部位进行刺激,达到治疗的效果,针灸对我们有很多的好处,而且现在可以通过针灸来减肥,已经有很多人试过,针灸减肥真的好吗,针灸减肥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副作用呢。

针灸的原理

随着针灸理论的日益完善,针灸现在越来越被广泛的运用到临床上了,针灸是通过针,进行针刺人体的穴位,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综合起来主要包括镇痛,增加免疫功能和调整的作用,使机体机能状态得到改善或恢复。

针灸的好处

1、针灸有疏通经络的作用

针灸是将针刺入穴位,经络,是经络保持通畅,针灸过后人体的筋络会出现一些淤阻的现象,但是可以帮助我们通气血,有浮肿,肿胀的人,情况会得到缓解,所以针灸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

2、针灸有调和阴阳的作用

针灸可以调节体内阴阳,阴阳失衡值得就是我们体内的各种平衡被打破,通俗异化讲就是我们圣体出现毛病了,可以通过针灸来治疗疾病,针灸可以帮助身体组件趋于平衡,所以针灸有调节阴阳的作用。

3、针灸有扶正祛邪的作用

针灸扶正祛邪的作用就是可以扶助机体正气及驱除病邪。疾病的发生发展及转归的过程,实质上就是正邪相争的过程。针灸治病,就是在于能发挥其扶正祛邪的作用。

针灸减肥的副作用

在针灸减肥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这些均属于正常现象 。因为通过针灸治疗,机体的内在功能不断调整,促使新陈代谢加快,能量不断消耗,而出现一些临床症状。等到机体重新建立平衡,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1/2页
针灸的好处针灸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