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针灸的作用 怎样预防针灸减肥反弹

针灸是一种古老的文化,很多疾病可以食用针灸来治疗,针灸的作用有什么呢?有些过于肥胖的朋友可以用针灸来减肥,针灸减肥原理是什么?有的人针灸减肥之后反弹了,怎样预防针灸减肥反弹呢?

针灸的作用

1、可以调节阴阳平衡

进行针灸的时候主要是通过经络腧穴配伍和针刺的时候发来实现的,如果是胃火炽盛引起的牙齿疼痛,这说明身体里面阳气偏盛,需要清胃泻火,对足阳明胃经腧穴内庭进行针灸就可以了。

可以调节阴阳平衡

2、可以扶正祛邪

我们身体生病主要是因为正气和邪气互相斗争的过程,正邪力量的强弱直接决定了疾病的发展,通过针灸的方法可以扶正祛邪可以更好的保证疾病恢复。

3、可以疏通经络

我们的经络是遍布于全身的,而且在体内也是纵横交错的,这样就构成了人体气血运行的经络,对于维持身体的功能有很大的作用,但是我们的身体总是会受到各种原因导致身体的经络不通,针灸会让全身的经络疏通,对于阴阳平衡有很好的作用。

哪些人不适合做针灸

1、患有糖尿病的人群

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是比较高,容易形成伤口,如果针灸的话不容易伤口的愈合,再加上平时不注意卫生可能会引起伤口的感染。

2、凝血功能障碍的人群

患有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的疾病不能进行针灸,因为这些人群的凝血时间比较长,导致针口一直流血不止,长期如此会引起贫血。

针灸减肥原理

针灸减肥主要就是通过银针来刺激身体各处的穴位,这样能调节神经系统,同时还能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对于产后肥胖和更年期肥胖有很好的作用。同时,针灸还能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让体内的脂肪燃烧,还能调节肠胃的功能,抑制食欲,减少便秘产生的几率。

针灸减肥主要就是通过银针来刺激身体各处的穴位

针灸减肥反弹吗

针灸减肥为什么会反弹

针灸减肥后短时间内之所以发生反弹效应,主要有两个原因。

原因一:吃东西无所顾忌毫无限制。

有句话说“守业更比创业难”,其实放在减肥事业这一点上同样适用。要知道不管任何一种减肥方式,只要你坚持,总会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瘦身成功之后也应当保留原来的一些习惯,比方说有节制的饮食行为,不仅仅是减肥过程中采用,减肥之后也应该坚持。“守住苗条身材”忌讳吃东西无所顾忌毫无节制,暴饮暴食、宵夜顿顿、大鱼大肉肯定不能容忍。

1/2页
针灸减肥原理针灸减肥反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