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针灸的注意事项 针灸时不要做这些事情

针灸可以说是我国传统的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在针灸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我们应该知道。其实适当使用针灸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针灸,哪些人不适合针灸呢?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针灸的注意事项

我们应该知道的一点,就是在许多针灸场所,很多的针灸师在进行针灸的过程中,很少会进行酒精消毒,我们一定要知道,这种消毒方式是不卫生的,如果我们在进行针灸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央求对方先酒精火焰消毒。

第二,空调已经是一种很普遍的电器了,一些人在针灸的时候也在吹着空调,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我们知道针灸是可以帮助人体疏通血脉,活血散瘀,不过如果是吹着空调针灸,容易造成中风现象,得不偿失。

空调已经是一种很普遍的电器了

第三,切记摇晃,针灸手法一般是讲求快,准,恨,讲究一阵到位,但是一些人在针灸的时候,总是因为稍微的疼痛而扭动,这样做是错的,不但会构成扎针错误,甚至还会因为扎错而出血,得不偿失,在针灸之前,我们应该先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第四,切记风尘仆仆一上来就针灸,我想许多人在针灸的过程中,都遇到医师让我们先休息一会再针灸,如果我们一进店就进行针灸,没有进行休息调理,容易构成针灸血脉拥堵,或者大出血。

第五,切记刚针灸完的时候大肆喝水,或者在针灸的过程中喝水,因为我们在针灸的过程中,虽然不可避免的会口渴,这是正常现象,但是,我们一定要忍住,因为我们在针灸过程中或者针灸完的时候,这是一个调理的过程,如果我们这时候饮用食物或者进行喝水,很难达到调理的条件,一般建议针灸完3小时左右在喝水。

第六,切记针灸过程中有所动作,事实证明,在针灸过程中,一个人应该放松身体,如果我们有动作的话,容易造成肌肉拉紧,使针灸的地方血液流通不畅,一般来说,在针灸过程中,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我们尽量什么都不要做,只需要紧紧等待针灸即可,当然,也尽量别玩手机。

针灸的好处

针灸或可取代止痛药物

自古以来,针灸常用于止痛治疗,近世界大的使用针灸部门——阿尔弗雷德医院急诊室发现,在单独针灸、针灸加药物治疗、单独使用药物治疗三组人群中,针灸组的依从性更高,且比服用止痛药更为安全有效。偏头痛、颈腰腿痛、三叉神经痛等都适宜。

针灸有助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是炎症性肠病的一种,因其病程长,难以根治被喻为“绿色癌症”。近期研究发现,针灸有助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引起的疼痛、疲乏和减轻紧张压力,提高溃疡性结肠炎患者的整体幸福感。

针灸治疗过敏性鼻炎为WHO推荐疗法

针灸治疗过敏性鼻炎为WHO推荐疗法

过敏性鼻炎近年来发病率上升,长期发作影响生活质量。过敏性鼻炎的疗法有很多,世界卫生组织(WHO)尤其推荐针灸疗法,因为针灸操作简单、无副作用、疗效迅速,受大众喜爱。如果能在夏季阳气旺的三伏天或缓解期治疗,效果佳。

针灸或有助缓解慢阻肺患者的呼吸困难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呼吸科的常见慢性病,也是一种不可逆的肺部疾病,表现为呼吸困难、慢性咳嗽以及痰多等症状。针灸可以帮助改善慢阻肺患者的生活质量,使他们更容易呼吸和放松。

针灸减肥

1/2页
针灸的注意事项针灸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