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针灸的危害 针灸的方法不对会引起这个问题

针灸是一种常见的中医治疗疾病和缓解身体疲惫的方法,其实针灸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但是稍有不慎这种好处就会变成一种危害。在进行针灸的时候,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对针灸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针灸的危害

第一:月经增加

针灸减肥之后,我们身体的血液就会加速循环。

女性朋友如果身体比较正常的话,那么每个月都会有月经的,现在人们会使用针灸的方法来减肥,针灸减肥常见的一个副作用就是增加我们的月经量,并且月经的时间也会增加。所以说,想要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那么月经期间的女性就不要使用针灸了。

针灸减肥之后,我们身体的血液就会加速循环

第二:感染传染病

针灸的时候我们应该要知道合格的诊所,不合格的诊所,医生并没有坚持一人一针并且一穴的原则,也不会做一些消毒的措施,这种针进行针灸之后就容易产生副作用。如果我们针灸的时候不是选择一次性的针灸针,并且每对一个穴位进行针灸之后就换一支针灸针,那么很容易被感染疾病。

建议我们在针灸的时候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特别是在针灸结束之后,每一次使用的针灸针使用结束,我们应该要收起浸泡,通过消毒液进行消毒,然后进行高温高压消毒,只有这样做才能够大限度的减少感染传染病的可能。

第三:损害内脏健康

针灸并不是随便可以扎的,要讲究针法,这样才能扎的准确,扎的有效果。

如果是在腹部用针,那么一定不能够太深了,否则容易损害我们的脏器健康,特别是年轻女性应该更加的注意,因为她们的腹壁比较薄。

如果进行针刺不当,那么容易对心脏、肺部以及肝脏等收到损伤。另外,针灸针在进入我们身体的学到之后,也有可能会令我们的毛细血管出现破裂的情况。所以对银针进行重复利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避免出现乙肝或者是血液疾病的传播。

第四:晕针

研究发现,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晕针的毛病,就是在针灸的时候或者是看到银针的时候出现头晕甚至昏迷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应该立即停止针灸,然后让患者放松自己,等到平复之后再进行针灸。

针灸的注意事项

首先,我观察在在许多针灸场所一般的针灸师在进行针灸的过程中,很少会进行酒精消毒,这样做其实是很不卫生的,如果,我们需要针灸的时候,一定要央求对方先酒精火焰消毒。

第二,现在的人们习惯了空调的生活,在针灸的过程中也喜欢吹着空调进行针灸,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虽然针灸可以帮我们疏通血脉,活血散瘀,但是,如果我们开着空调针灸,容易造成中风现象,得不偿失,在针灸的过程中,我们要保证没有风的情况下载进行。

针灸的过程中也喜欢吹着空调进行针灸

第三,切记摇晃,针灸讲究快,准,恨,讲究一阵到位,但是,许多人在针灸的时候,总是因为稍微的疼痛而扭动,其实,这样不仅仅会构成扎针错误,甚至会因为扎错而导致轻微出血,得不偿失,在针灸之前,我们应该先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第四,切记风尘仆仆一上来就针灸,我想许多人在针灸的过程中,都遇到医师让我们先休息一会再针灸,如果我们一进店就进行针灸,没有进行休息调理,容易构成针灸血脉拥堵,或者大出血。

1/2页
针灸的注意事项针灸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