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中医理疗包括哪些项目 传统中医疗法服务运动员

中医是我国的传统医学,也被很多国家所认同,在奥运村当中虽然没有开设中医科,但是却提供很多中医服务,大家知道中医传统的理疗项目有哪些吗?不同的中医理疗项目,能够改善不同的问题或是疾病,那么大家知道中医理疗的好处吗?

中医理疗包括哪些项目

中医理疗项目的种类非常多,它主要分为传统理疗和现代理疗,传统的中医理疗就是大家知道的针刺,艾灸,推拿,拔罐,按摩等等,现代的中医理疗是中药熏蒸,坐浴以及经络疏通法,磁疗等,要知道不同的理疗手段,功效和作用也是不同的。

中医理疗包括哪些项目

中医理疗的原理,主要就是利用人工或自然界物理因素进行调和用于人体,这样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有利的反应,然后达到预防或是治疗疾病的效果。中医理疗可以说是康复治疗比较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物理因素作用身体某些部位,对神经、体液能够起到间接的作用,可以引起人体反应,达到调整血液循环。

通过中医理疗调理身体,还能够有效的促进细胞组织的修复,也能够很好的调节神经系统功能,这样就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效的消除一些致病因素,也可以改善疾病,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现在常见的物理因素有电、光、声、气、磁等。

中医理疗作用广,不只可用于某些疾病的对症治疗,且可作为某些疾病的病因治疗,如患者可正确选择对症的中医物理治疗法,不只可提高疗效,且可缩短疗程,有利于患者及伤残者的康复,因此有需要的患者可根据情况来配合中医理疗来治病。

中医理疗的好处

中医理疗的好处

1、中医经络理疗的止痛作用

经络穴位疗法,尤其是针刺疗法,对人体具有良好的止痛作用。祖国医学认为,疼痛是由于经络闭塞、气血阻滞造成的,即痛则不通、通则不痛。而经络穴位疗法,可以畅通经络气血、打通闭塞经络、消除疼痛。大量的临床资料和实验结果充分证实,针刺对一般常见病症的疼痛。如头痛、牙疼、三叉神经痛、肾绞痛、痛经、胃痛、胆绞痛、心绞痛、坐骨神经痛、肋间神经痛、四肢关节疼痛、手术后疼痛等各种疼痛均有明显的止痛作用。针刺麻醉也是在针刺能够止痛的这一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据报道,针刺命门穴、腰俞穴、带脉穴。

1/2页
中医理疗中医理疗包括哪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