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艾灸的好处 通过5个方面带你感受艾灸的魅力

艾灸的禁忌

第一,凡暴露在外的部位,如颜面,不要直接灸,以防形成瘢痕,影响美观。

不要直接灸,以防形成瘢痕

第二,皮薄、肌少、筋肉结聚处,妊娠期妇女的腰骶部、下腹部,男女的乳头、阴部、睾丸等不要施灸。另外,关节部位不要直接灸。此外,大血管处、心脏部位不要灸,眼球属颜面部,也不要灸。

第三,极度疲劳,过饥、过饱、酒醉、大汗淋漓、情绪不稳,或妇女经期忌灸。

第四,某些传染病、高热、昏迷、抽风期间,或身体极度衰竭,形瘦骨立等忌灸。

艾灸的注意事项

1.注意避免灸灰脱落灼烧顾客,艾灸结束时,注意熄灭艾条。

2.灸前、灸完喝300~500ML温水,切忌喝冷水或冰水。

3.要有耐心,适时适量,勿急于求成,“灸”从“久”,需持之以恒。

4.艾灸后半小时内不要用冷水洗手,1小时内不洗澡。

艾灸后半小时内不要用冷水洗手

5.注意保暖,不受风。

6.注意热度,用左手食指、拇指感受灸时热度。

7.穴位原则上取3~5个。每个穴位控制在5~20分钟左右,如取穴少则可延长时间,总时长控制在40~60分钟。

8.空腹、餐后1小时左右不宜灸,有出血倾向者不宜灸。

9.不要在空调房或大风口施灸,适当保持空气流通。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艾灸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坚持艾灸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变化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身体,有上述症状的时候可以通过艾灸改善,它是中医中很常见的调理身体的方法,不过在艾灸的时候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艾灸的禁忌艾灸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