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艾灸的好处 5个方面带你感受艾灸的魅力

艾灸是这几年非常流行的一种中医疗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艾灸调理身体,大家知道艾灸的好处有什么吗?艾灸不能盲目的进行,要知道它的注意事项,还有做艾灸的时候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艾灸的好处

1、改善体质

艾灸能帮助人们改善体质,生活中大家存在慢性泄泻、皮肤病、哮喘等各种疾病,此时是可以通过艾灸的方法,起到治疗的效果,临床上大家有这类症状出现,是可以用艾灸的方法缓解的。

艾灸能帮助人们改善体质

2、改善排便习惯

有一些研究显示,艾灸能帮助大家改变排便习惯,如果大家能坚持艾灸,就能减少便秘和腹泻的症状。如果大家有腹泻的情况,是可以用艾灸熏加梁丘、左梁门、水分穴等穴位,还能预防便秘问题。

3、改善免疫功能

有调差显示,现在很多人都存在慢性疾病,并且癌症的发病几率也很高,这些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是非常高的,大部分患者都有慢性疲劳综合征。坚持艾灸,能很好的增强免疫功能减弱对健康的危害。

4、对消化系统的影响

艾灸的作用在消化系统方面主要是通过改变胃肠活动、消化酶来实现的。在实验中,曾试着对犬的足三里施灸,发现犬的胃肠活动出现兴奋性以及抑制性的改变。因此,艾灸对我们人体的各个分泌腺都具有一定的调整作用。比如对于那些胃液分泌过多者来说,针灸可以抑制他们的胃液分泌。而对于那些胃液少者来说,灸之可促使他们的胃液分泌。另外,艾灸对于胆汁、唾液也具有很不错的调节作用。

艾灸对消化系统的影响

5、对循环系统的影响

艾灸不仅使施灸部位灼热温暖,局部血容扩张,促进血液循环,而且可以改变全身的情况。艾条温和灸和文柱隔姜灸左侧足三里穴时,发现因施灸而引起的局部温热或灼痛,皆能很灵敏地反映在右手示指、中指容积曲线的变化上。

艾灸的注意事项

1、要注意施灸的时间

要在正确适当的时间里施灸,否则可能会达不到效果,还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2、要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

1/2页
艾灸的禁忌艾灸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