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艾灸的好处 5个方面带你感受艾灸的魅力

在艾灸的时候,不能为了节省时间,而加快施针的速度,而应该按照正确的方法,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

在艾灸的时候,不能为了节省时间

3、要注意施灸的温度

施灸的时候要注意温度,不能温度过高,以免烫伤皮肤,也不能温度过低,这样可能就没有效果了,要掌握施灸的正确温度,才能有好的效果。

4、要集中注意力,全神贯注

在艾灸的时候,我们要集中注意力,要全神贯注,不能分心,否则很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烫伤,毕竟是用烘烤过的针在穴位上扎进去,一不小心就会烫伤。

5、要找对穴位

只有找到正确的穴位,艾灸才会有效果,如果在错误的穴位上,那只能是徒劳无功。

6、要注意被施灸人的保暖情况

由于施灸的时候要露出大片的皮肤,容易着凉,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所以要在温暖的房间里施灸,让被施灸的人注意不着凉。

艾灸的禁忌

1、肌肉少、皮肤薄的部位不适合艾灸,肌肉接合处不适合做艾灸,妊娠期妇女腰骶部不适合做艾灸,男性或者女性的乳头、阴部、睾丸等部位不适合做艾灸。关节的连接处不要直接做艾灸。还要注意大血管部位、心脏部位、眼球表面、眼睛附近不要做艾灸。

关节的连接处不要直接做艾灸

2、人在极度劳累的情况下、饥饿的情况下、吃的太饱的情况下、喝醉酒的时候、大量出汗的时候、情绪欠佳的时候不适合做艾灸。女性在月经期间不适合做艾灸。

3、暴露在外面的皮肤不可以做艾灸。比如人的面部皮肤就不要做艾灸,因为艾灸暴露在外的皮肤容易形成瘢痕,会影响容貌美观。

4、得了某些传染疾病,并且处于高烧、昏迷、抽风期间不适合做艾灸。身体极度衰弱的时候、身体瘦弱的人都不适合做艾灸。

5、有精神方面疾病,并且无法自控的人不适合做艾灸。否则容易出现事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艾灸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经常艾灸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变化了。生活中大家要注意保养好身体,如果有上述的情况,可以适当的艾灸,艾灸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艾灸的禁忌艾灸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