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艾灸的好处 艾灸带来的这些变化会让你惊喜

艾灸可以说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中医调理身体的方法,现在也有很多人用艾灸治疗一些疾病,大家知道艾灸的好处有什么吗?对于刚接触艾灸的人,应该要知道艾灸的注意事项哪些。在艾灸的时候也有一些禁忌,大家要了解一下。

艾灸的好处

1、美容养颜。艾灸能起到不错的美容作用,适当的艾灸能帮助调理好人们的内部和外部,这样就能驱除疲劳,让大家快速的恢复元气,艾灸还可以调理阴阳平衡,女性坚持艾灸,可以让皮肤变得有光泽,也能调理内分泌。

艾灸能起到不错的美容作用

2、延年益寿。在人体中是有很多穴位的,大家在艾灸的时候,可以选择在我们的足三里穴气海穴和关元穴急性,只要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如果大家能坚持用半个月左右,就可以起到容光焕发和神清气爽的作用。

3、防病保健。我国中医很早就已经意识到预防疾病有多么重要,在很多的医书当中,都提高了艾灸能预防疾病。坚持艾灸能帮助对抗外界的疾病,也能很好的提升人体免疫力,艾灸能很好的调理气血,让身体处在阴阳平和的状态。

4、拨毒泄热。艾灸可以比较好的,让身体里的热气和毒素排出体外,也能够散寒和清热,对机体能够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

5、升阳举陷。由于阳气虚弱,就可能会引起脱肛或者滑胎等情况,而通过艾灸就能够得到很好的治疗,也可以起到安胎和阴挺的作用。

6、行气通络。经络分布于人体的各个地方,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存在气血不足或者经络受阻的情况,那么身体就会受到一系列的影响,而通过艾灸可以调和气血和疏通经络,也能够平衡肌理。

经络分布于人体的各个地方

7、温经散寒。人体的运转有赖于气血的作用,而很多人可能会出现寒气受阻的情况,通过艾灸之后就能够得到很好的调理和改善。

8、调节免疫。通过多项实验已经证明了艾灸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对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调节的作用,而这种调节具有双向性,并且在病理状态下的调节作用更显著。

9、局部刺激。艾灸过程中会对身体的局部肌肤产生刺激,是局部肌肤充血或者毛细血管受伤也能够增强局部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可以增强组织的代谢能力,可以促进炎症的消除,也可以促进药物的吸收。

艾灸的注意事项

1/2页
艾灸的禁忌艾灸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