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痔疮怎么治 得了痔疮中医如何治疗

说起痔疮,相信很多人苦不堪言啊,这是非常难受的,而且还不好意思说出来。那么得了痔疮怎么办呢?有什么治疗痔疮的方法吗,中医是如何看待痔疮的呢,中医治疗痔疮的常用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人总是会生病的,但是在很多疾病中,估计痔疮算是为常见的痼疾之一了,所以,民间说,“十人九痔”。

痔疮,分外痔和内痔两种,外痔长在肛门外边,凸出一块,一般没有明显症状,当血管破裂发生血栓时,则有剧烈疼痛。内痔生在肛门里面,常有大便后出血,血色鲜红,不与粪便相混,时间一久,内痔往往脱出肛门之外,轻的能自行缩回,重的不能缩回,由于反复摩擦,以致灼热红肿,疼痛难忍。

痔疮怎么治

如果是痔疮肿痛出血要怎么办?一般可以内服和外洗外敷办法。

中药方

可以采用中药内止血方,即,地榆15克、槐花10克、苦参15克煎水服。

外洗法

内服配合使用外洗青草中药,如外痔肿痛者,用青草药如,鱼腥草、马齿苋、苦楝根、芒硝各30克煎水熏洗;内痔翻出肿痛者,用中药如,五倍子15克、芒硝30克煎水外洗。

上述采用内外兼治的方法,一般就能达到消痔止血的效果。

民间治疗痔疮妙方

民间常常会用野艾治疗痔疮,而且往往都会有很好的效果。

摘采时间,一般在七八月间,采摘野艾叶子阴干备用。使用时将野艾叶洗净捣烂如泥,外敷或内塞痔核处,每日调敷1次;为了防止脱落,可盖上纱布并用胶布固定。

民间疗法,对各项内痔外翻、充血、水肿、脱出者效果特别好。一般敷药3~4次,症状可明显改善;如有出血,可加入少量白芨粉,效果更好。

民间对特别严重的外痔,则采取外敷野艾软膏法,即将凡士林500克加热融化后,加入野艾粉100克,拌匀即成。

痔疮的中医治疗

1.风伤肠络证

证候:大便带血、滴血或喷射状出血,血色鲜红,肛门瘙痒。舌红,苔薄白或薄黄,脉浮数。

治法:清热凉血祛风。

1/2页
痔疮怎么治长痔疮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