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中药减肥茶 经常喝这轻松帮你减肚子

现在社会,由于美食的诱惑,很多人管不住自己的嘴,所以肥胖一直是困扰他们的问题,尤其是肚子为明显。很多肥胖的人都不能坚持锻炼,那么他们怎么减肚子呢?中医说,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减肚子的方法也各不相同,下面看看老中医推荐的一些中药减肥茶,轻松帮助大家减肚子。

中医推荐的减肥茶

节食减肥者推荐乌龙茶

节食的人因为吃得少,往往肚中食物不足,积存几天才能消化一次,容易变得干燥,所以推荐饮用乌龙茶,轻松助消化,达到减肚子的效果。同时也能瘦全身。

原料: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水肿型肥胖推荐薏仁茶

水肿型肥胖说来就简单了许多,它不像脂肪堆积那样不容易消化,只是由于身体的排水功能较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堆积造成的,如果饮用薏仁茶,能很好地帮助排除身体水分起到减肚瘦身的效果。

原料:山楂3克,薏仁3克,橘皮4克,茶叶3克。

做法:将山楂、薏仁和橘皮洗净,与茶叶一起放入到500ml的沸水中煎煮10分钟即可。

瘦身功效:这款减肥茶集健脾胃,消脂,利尿和通便的功效,有很好的促进脂肪代谢的作用。如果能够坚持饮用,一个月瘦掉10斤不成问题。

嘴馋减肥者推荐罗汉果茶

罗汉果含丰富的维生素C,性凉而味甘,具有消炎清热,利咽润喉的作用。还可降血脂,辅助治疗高血脂症,改善肥胖者的形象。烹调时可将罗汉果拍破,这样味道会更加浓郁,药力也会更易渗入汤汁。

原料:罗汉果果肉10克、山楂10克。

做法:取罗汉果果肉10克、山楂10克放入茶壶中,用热水250克冲泡5~6分钟,等水温降到60℃以下,在其中加入适量蜂蜜。然后用茶壶滤网滤除渣滓,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通便排毒,减肥健身的功效。

压力造成便秘推荐荷叶茶

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推荐饮用荷叶茶。

原料: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

做法:将荷叶洗净,加入到500毫升的沸水中,并加入绿茶粉,煎煮5分钟即可。

瘦身功效:能够消脂、燃脂的荷叶和绿茶的强强联合,可以帮助促进血液的循环,以及腹部的脂肪燃烧,使腹部变得更平,皮肤也变得更紧致、光滑,水肿的现象也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节食便秘推荐决明子茶

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推荐饮用决明子茶。

原料:决明子6克,甘草3克,陈皮4克。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洗净,一起放入500毫升沸水的锅中,煎煮10分钟即可。

瘦身功效:决明子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清肠体内的宿便;甘草可以抑制胆固醇;而陈皮则有很好的排胃气,减少腹部脂肪堆积的作用。这款瘦腰花草茶,能够调理脂肪的代谢,加速腰部脂肪的分解,并帮助多余的脂肪和水分排出体外,让你呈现迷人的S曲线。

肚子胀气者推荐大麦芽茶

体内排气不畅,也能造成腹胀和胃胀,推荐饮用大麦芽茶。

原料:炒麦芽5钱、山楂5分。

做法:加冰糖水冲饮。

功效:开胃健脾、和中下气、消食除胀。

1/2页
减肚子的方法怎么减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