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中医自制美肤面膜让你做无暇美女

夏天是一个充满热情又热闹的季节,空气当中都流动着恍惚的热气,这其实对我们的皮肤没有什么帮助的,我们可以尽情的享受着夏天特有的奔放与沸腾,也可以尽情的享受夏天阳光的沐浴,但是我们在玩耍的开心的时候,不要忘了此时我们的皮肤也在遭受着各种问题,痤疮、皱纹、晒黑等都会困扰着我们成为一个很大的难题。

对于这种情况,其实我们是可以用中草药自制面膜来缓解的,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除了可以治病之外,也是可以有效美容的。

一、马齿苋面膜有效治疗痤疮

痤疮其实就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这对于青少年的心理状况和社交状况影响是非常大的,但是青春期后往往还能自然的减轻或者是痊愈。

临床表现主要是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与丘疹、脓包、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虽然青春期以后痊愈的机会很大,但是也不包括出现其他异样的状况,所以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要主动治疗。

马齿苋就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痤疮这个难题,首先,马齿苋酸、寒、无毒,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和凉血止血的功效,在《本草纲目》当中也有记载,马齿苋外用是可以治疗痤疮肿痛等症状的。

如何制作马齿苋面膜

首先,我们要准备足量的马齿苋,洗干净以后去根,用榨汁机榨取原汁之后,其汁初时色鲜绿而质稠厚,于冰箱当中冷藏。

大约两个小时以后,马齿苋汁液就会自然分层了,上层汁液是呈现出深绿色的,质地粘稠,可以弃之不用,下层的颜色是淡红色的,清澈润滑,我们可以取之放在玻璃容器当中备用。

在治疗的时候,每次取所备马齿苋的清液15毫升,将清洁干燥的面膜纸或者是纱布全部都浸湿于面部,每日一次,每次二十分钟就可以了,面部油腻、痤疮频发的患者半个月之内也就可以见效了。

如果痤疮出现了破损出血的状况,那么我们就要避开,不要把马齿苋糊在上面。

二、甘草面膜改善过敏皮肤

过敏皮肤给很多人都带来了些许不方便,所以我们要改善过敏皮肤,甘草面膜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这一问题。

首先,我们要准备软水200毫升、大米40克、甘草粉适量。

1/2页
痤疮怎么治疗中草药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