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民间偏方奇效方 常见病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中医是我们国的传统的医学,对于中医我们一直都是非常赞叹的,因为中医的一些民间偏方真的有奇效的,那么具体的民间偏方奇效方有哪些呢?其实民间偏方是非常多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民间偏方奇效方有多少个呢?其实是没有人能数得过来的,也有很多的偏方失传了,民间奇效方治疗效果很棒,都是几千年来经验的总结出来的,所以我们好好的收藏的。

民间偏方奇效方

一、治胃、十二指肠溃疡方

〔组成〕党参18克,白术12克,云苓15克,柴胡9克佛手片5克,乌贼骨(或瓦楞子(煅))15克,甘草5克。〔功效〕健脾益气,舒肝和胃。〔主治〕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胃肠神经官能症。

〔加减法〕嗳气反酸者加砂仁、元胡或合用乌贝散(乌贼骨85%,浙贝母15%研为极细末),每服2~3克。肝气郁结者加白芍、枳壳、郁金,或左金丸。肝郁化火或胃热过盛者合用三黄泻心汤。脾胃虚寒者加黄芪、桂枝、法夏或附桂理中汤。

1/8页
民间偏方民间偏方奇效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