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治疗口臭的偏方 中医教你轻松去口臭

口臭是很多人都有遇到过的问题,口腔若是出现异味的话,将会对我们的日常交际有很大的影响,时间久了,对于自身的心理也有一定的伤害。治疗口臭的方法有很多,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中医治口臭的偏方以及吃什么来预防口臭的情况发生。

治疗口臭的偏方

1、6克生石膏、6克紫荆皮、6克独活,3克川椒、3克薄荷,20克食盐,把这些材料一起放进锅里,加适量的水煮沸五分钟,等到温温的时候,取出漱口就可以。

2、20克白芷,30克甘草,一起研成粉末,饭后服用2克左右,每天1次或2次。

3、3克茶叶,3克白豆蔻,6克双花,用开水一起冲泡饮用就可以。

4、30克白蒺藜,3克细辛,3克川穹,一起研成粉末,早晚刷牙就用这些粉末。

5、6克炒过的决明子,3克云茯苓,3克薄荷,用开水浸泡,然后饮用。

6、10克车前子,20克炒过的莱菔子,一起研成细末,每次服用2克左右,用温开水送服,每天1次到2次。

7、3克细辛、3克升麻、3克防风,3克沉香、3克麝香、3克丁香、3克丹砂,15克寒水石、15克白石英、15克钟乳石,一起研成细细的粉末,用来擦拭牙齿。

8、30克豆蔻、30克丁香、30克白芷、30克藿香、30克零陵香、30克青木香、30克桂心,9克槟榔,15克当归,15克甘松,60克香附,把这些药材一起研成细末,然后做成豆粒大小的药丸,每天含一颗药丸,适合经常含着服用。

口臭是什么原因

1、口腔疾病

患有各种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的,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物质,发出腐败的味道,从而产生口臭。

2、肠道疾病

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3、烟酒等食品

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1/2页
治疗口臭的偏方口臭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