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降血糖的中草药 降血压试试这些方法

【功能主治】养阴生津,止渴除烦,益气和中。

【用法用量】每次5克,每日4次。

本药用于消渴病的脾瘅和消渴期,有利症状改善,有助于降低血糖、调节血脂。临床表现为口干多饮,多食易饥,心烦失眠,汗多乏力,舌红,脉细者适用此药。但是必须知道,只靠此丸治疗力度不够,达不到治疗目的。病情已到消瘅期者慎用。

金芪降糖片

【成分】黄芪、金银花。

【功能主治】益气清热,有较小的降糖作用。用于消渴病,气虚有热,临床表现为口渴多饮,多食易饥,气短乏力的糖尿病患者,用此药可起辅助治疗作用。

【用法用量】每次饭前服7~10粒,2个月为一个疗程。

怎样预防高血糖

糖和油不要一起吃

吃进去的能量大于支出的能量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糖和油都是含能量特别高的食物,如果一起吃,很容易导致收入大于支出。在进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物里是否有糖又有油,如果是的话尽量少吃。

水果要选不太熟的

成熟度越高的水果含糖也越多,而成熟度稍低的水果不但含糖少,里面具有保健价值的营养成分还更丰富。

白粥米饭配芹菜香干

白粥、白米饭等都属于上升血糖速度快的食物,吃时一定要配一些膳食纤维多、蛋白质丰富的小菜,比如芹菜拌香干。土豆或芋头等淀粉含量高的蔬菜,尽量别蒸着吃,要切成丝炒着吃,以控制血糖上升。

喝饮料加奶别加糖

台湾一杂志刊登的一项实验表明,一杯500毫升的奶茶中含有50克糖,已经达到了人体每天摄入糖的上限。一般100毫升甜饮料中含糖12—13克。如果实在想喝,可以在红茶等饮料中加点鲜奶。

结语:血糖偏高,可以吃些常见的中草药来调理,若是持续的血糖偏高的话,好的方法是及时的寻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预防高血糖的发生,很多喜欢吃甜食的朋友,应适当的控制摄入,适当的运动也是可以预防血糖过高的。

2/2页
怎样预防高血糖降血糖的中草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