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吃什么中药对头发好 中医如何养发护发

此药外擦后约4~6小时即有痒感,轻症患者一般1周左右可有绒发生出。

茯苓散

方法:茯苓500克左右。将茯苓研成细末,每日3次,每次6克,温开水送服。

本方用于脱发、斑秃久治不愈者。茯苓得松树之余气乃成,性喜上行而渗水湿,适用于脱发症属湿气上泛者。顽固性脱发者服用此方须有耐心,1~2月为一个疗程。

蜂窝膏

方法:蜂窝适量。将蜂窝晒干后研细,用菜油调匀,外敷患处。每日1次,连用1~3周。

本方具有祛风攻毒以及促进头发再生之效。在养发期间要保持心情愉快,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及有规律的生活以配合治疗。

稳固发根吃什么

1、补充类粘蛋白和骨胶质——可多吃牛骨汤、排骨汤等。

2、补充维生素E——因为维生素E可以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青色卷心菜、黑芝麻等。

3、补碘——女性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脱发女性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4、补充植物蛋白——研究发现,脱发者的头发中氮氨酸、胱氨酸会明显减少。因此,患者应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富含蛋氨酸、胱氨酸的食物。

5、补充铁质——根据科学家研究,脱发妇女中,缺铁者占30%,因此,患者要多吃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结语:养发是非常关键的,若是头发护理做不好,将会影响生活的各方面。若是长期的掉脱发的话,当心是疾病的发生。养发的方法是非常多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试试一些有利于头发生长以及巩固发根的方法。饮食的合理摄入,也是养发的一大方法。

2/2页
吃什么中药对头发好养发小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