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治疗便秘的偏方 中医教你便秘了该怎么办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问题,有的人在上厕所的时候感觉非常费力,而有的人总是感觉不到便意等等,这些都是被称为便秘。治疗便秘是非常有必要的,小编给大家讲讲治疗便秘的偏方有哪些、便秘有哪些症状以及缓解便秘的食物是哪些。

治疗便秘的偏方

洗肠草治疗便秘

洗肠草其实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韭菜,有“洗肠草”之称,是因为它含有较多的粗纤维,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促进大肠蠕动,所以能清除体内的垃圾。如果你不信,马上去炒一盘韭菜来吃,或许第二天,便秘就缓解。一些人误吞了金属物,可以将韭菜切成长条,然后炒熟吃下,或可洗出体内的异物。

蜂蜜火麻油汤治便秘

原料:蜂蜜30克,火麻油5克,白开水100毫升。

做法:将蜂蜜、火麻油倒入碗内,搅拌均匀,加入温开水即可。

用法:每日晨起服食。

功效:益气润肠,用于气阴两虚引起的便秘。

新鲜橘子皮治疗便秘

吃橘子的时候,将橘子皮一起吃下去,这样会也会有治疗便秘的效果,要是觉得味道不好,可以用新鲜橘子皮泡水喝。比如养生专家就提到:“治疗便秘、口臭的秘方:用开水冲泡鲜橘皮饮用可以治疗便秘,除口臭”。或者也可以采用这样的方法:用沸水泡陈皮茶(存放一年以上的陈皮)喝可以减肥,祛湿气,有通便作用。

桑葚火麻茶治便秘

据《本草纲目》记载,火麻仁味甘,性平,归脾、胃经,补中益气,久服康健不老。大口大口喝以火麻仁为主料配制的桑葚火麻茶,能起到迅速补充津液的作用,从而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此外,桑葚火麻茶还含有番石榴果、桑葚、决明子等物质,与火麻仁搭配,适合需要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的人喝。巴马、凤山一带的老人平时也常喝桑葚火麻茶,这也是当地老人普遍长寿的原因之一。

便秘有哪些症状

1、便意少,便次也少

此类便秘可见于慢通过型和出口梗阻型便秘。前者是由于通过缓慢,使便次和便意均少,但间隔一定时间仍能出现便意,粪便常干硬,用力排便有助於排出粪便。而后者常常是感觉阈值增高,不易引起便意。

因而,便次少,而粪便不一定干硬。对这些患者可试用膨松剂或渗透剂,增加粪便含水量,增加软度和体积,刺激结肠蠕动,也能增加对直肠粘膜的刺激,同时应定时排便。

1/2页
治疗便秘的偏方缓解便秘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