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咽喉炎的治疗偏方 患上咽喉炎该怎么办

咽喉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患上咽喉炎是非常让人痛苦的事情。咽喉炎的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款咽喉炎的治疗偏方、咽喉炎喝什么茶好以及咽喉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咽喉炎的治疗偏方

1、马蹄茅根萝卜汤

马蹄10个,新鲜茅根4两,白萝卜1个,瘦猪肉4两,生姜1片,幼盐少许。马蹄、白萝卜分别去蒂、去皮,切厚片,洗净,备用;新鲜茅根(可用干净水草捆绑成一扎一扎)、瘦猪肉、生姜刮皮分别清水洗净,备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以上全部材料,侯水再滚起,改用中火继续煲两小时左右,加幼盐调味,即可以饮用。

2、沙参玉竹雪耳汤

北沙参15g,玉竹15g,雪耳15g,猪展4两,陈皮1角,幼盐少许。先将雪耳清水浸透发开,洗净,备用;北沙参、玉竹、猪展、陈皮分别清水洗净,备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以上全部材料,侯水再滚起,改用中火继续煲两小时左右,加幼盐调味,即可以饮用。

3、含生大蒜

患慢性咽喉炎,试用口含生大蒜头,坚持数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头好挑紫皮独头大蒜。开始时辣得眼泪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时含时吐,且不要将大蒜头光滑的外表咬破。以后适应了再边含边咬。此法对牙痛、声音嘶哑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咽喉炎喝什么茶

1、罗汉果茶

味甘性凉,能清肺化痰,止渴润喉。取罗汉果1枚,切碎,用沸水冲泡频服,能缓解咽喉干燥不适。

2、金银花茶

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凉血利咽功效,对于咽部红肿热痛具有明显的治疗效果,可酌情加冰糖或蜂蜜饮,或配上菊花、竹叶代茶饮。

1/2页
咽喉炎的症状咽喉炎的治疗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