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治疗肺炎的偏方 中医偏方巧治肺炎

2、雪梨

肺炎吃雪梨有一定的润肺功效。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之功效。成人每天可以吃2个,小孩可以吃1个,如果脾胃虚寒,建议煮着吃更好。

3、萝卜

萝卜是根茎类蔬菜,富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莱菔甙等,生食熟食都可以。白萝卜中的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和止咳化痰的作用。

怎么预防肺炎

1、平时注防寒保暖,遇有气候变化,随时更换衣着,体虚易感者,可常服玉屏风散之类药物,预防发生外感。

2、戒除吸烟,避免吸入粉尘和一切有毒或刺激性气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3、进食或者喂食时,注意力要集中,要求患者细嚼慢咽,避免边吃边说,交食物呛吸入肺。

4、肺炎患者宜多吃(喝),比如流质;尤其是果汁;新鲜水果和蔬菜;多油鱼、蛋和其他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5、居室通风,即使是冬天也要定时换气,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减少致病微生物的浓度。这些就属于肺炎的预防方法。

6、预防呼吸道传染疾病,冬春季节,尤其是流感流行期间避免去公共场所等多种肺炎的预防措施。

结语:治疗肺炎的偏方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疾病的形成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所以治疗的时候,也不可太过着急。肺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吃些雪梨、萝卜等,是对恢复很有利的一件事。

2/2页
肺炎吃什么好治疗肺炎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