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治疗鼻炎的偏方 3大偏方治鼻炎行之有效

我们都知道鼻子不通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出出现耳鸣、头晕的现象,鼻炎患者也有同样的烦恼。鼻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并且极容易复发,所以了解一些治疗鼻炎的偏方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治疗鼻炎的偏方有哪些呢?鼻炎的症状以及鼻炎的危害分别有什么呢?

治疗鼻炎的偏方

1、苍耳子的偏方治疗鼻炎

苍耳子:俗名荆棘狗、老鼠愁,民间治疗鼻炎的偏方中很多都有苍耳子的影子,也确实有较好的治疗效果,为很多鼻炎患者所推崇。

方法:苍耳子30-40个,轻轻捶破,放入小铝锅内,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苍耳子,待苍耳子炸枯时,滤取药油装入清洁瓶内备用。用时以消毒小棉球沾药油少许涂于鼻腔内,每日2-3次,两周为一疗程。

注:药油涂入鼻腔时,应尽量涂进鼻腔深部。使用本法应持之以恒,尽量不要间断,治愈为止。

2、盐水洗鼻偏方治疗鼻炎

配制盐水(100毫升瓶内放食盐两匙,开水稀释),用牙签卷上棉球蘸盐水洗鼻孔,然后把药棉暂留鼻孔内,此时或头上仰或身平躺,用食指和拇指按鼻两侧,并用力吸吮,使棉球上饱蘸的盐水流入鼻腔内,再流入咽喉部。开始时感到鼻内辛辣难忍,几次即适应,也可先用淡些的盐水洗逐渐加浓,使鼻腔慢慢适应。坚持早晚各洗鼻一次,鼻炎慢慢就治好了。

3、饮食的偏方治疗鼻炎

3.1、柏叶猪鼻汤。取猪鼻肉66克刮洗干净,用生柏叶30克,金钗斛6克,柴胡10克同放砂锅内,加清水4碗煎取1碗,滤除药渣,冲入蜜糖60克,30度米酒30克,和匀饮之。

3.2、黄花鱼头汤。取胖头鱼100克,洗净后用热油两面稍煎待用。将大枣15克去核洗净,用黄花30克,白术15克,苍耳子10克,白芷10克,生姜3片共放砂锅内与鱼头一起煎汤,待熟吃肉饮汁。

3.3、生姜核桃饮。生姜3克,核桃仁10克。将生姜洗净切成片待用。核桃仁放入锅中加水500 ml,煮沸20分钟后,放入生姜片,再煮5分钟即可。

鼻炎的症状

第一:急性鼻炎的症状

急性鼻炎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感冒,感冒主要是由于着装的不合适或是玩耍之后脱衣服受风感冒等。这类鼻炎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容易打喷嚏、流鼻涕、鼻子不通等现象,严重一点的患者会出现发烧、头疼、肢体乏力的现象。

1/2页
治疗鼻炎的偏方鼻炎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