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治鼻窦炎的偏方 小妙招巧治鼻窦炎

鼻窦炎患者在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若是患上鼻窦炎的话,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治疗鼻窦炎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怎么治疗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治鼻窦炎的偏方有哪些、鼻窦炎不能吃什么以及鼻窦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治鼻窦炎的偏方

盐水洗鼻制法

2克食盐、100毫升的水,煮沸,接入蒸馏出来的水到小瓶。用棉球蘸蒸馏后的盐水,滴入病发的鼻腔,再用手指轻轻的按压鼻子两侧,使鼻腔粘膜充分吸收盐水后,配合善鑫堂鼻舒爽喷剂,每日2-3次效果佳。

大蒜汁制法

将大蒜剥皮,洗净后,放入研钵当中捣碎,过滤出大蒜汁液。用棉球将制作好后的大蒜汁液,滴入鼻腔,用手指轻压鼻子双侧。

醋熏制法

将白醋倒入,铁质的小碗,用火烧制成蒸发态。将蒸发出来的雾气,吸入鼻腔,可起到缓解鼻炎的症状。

苍耳子制法

将苍耳子洗净,晒干后,去皮,研碎后,加适量的水,煮沸,温火煮30分钟,冷却后,过滤,装入小瓶。将制作好后的苍耳子药液,用棉球滴入鼻腔,用手指,轻轻挤压鼻子的双侧。

葱汁制法

将葱去皮,取葱白,切成小段,用研磨,捣碎,过滤成汁液。用棉球将制作好的葱白汁液,涂抹到并发的鼻腔,也可以滴入鼻腔,用手指轻压鼻子的双侧。

鼻窦炎不能吃什么

1、易上火的食物

比如巧克力、炸薯条、芒果、杏、榴莲、杨梅、桂圆、荔枝、大枣、韭菜、辣椒、红糖、核桃仁瓜子、花生。

2、咸寒食物

咸菜、咸鱼及各种过咸水产品,其性本寒凉,中医认为"寒主收引,咸伤血",食后会使病变部位粘膜收缩,加重鼻塞、咽喉不适之症状。

3、酸性食物

酸度较高的水果,如:凤梨、柳丁、桔子等,於饭后摄食,对溃疡的患者不会有太大的刺激,所以并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1/2页
鼻窦炎不能吃什么治鼻窦炎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