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治疗神经性头痛的偏方 6种偏方治神经性头痛

用法:将百合用清水浸泡24小时,取出洗干净,枣仁炒后水煎去渣再加入百合煮熟,随意饮服。

主治:对失眠头痛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偏方六、丹地粥

组成:丹皮10g 丹参5g 山茱萸肉5g 熟地黄10g 大米50g

用法:先将上述所有材料清洗干净,锅内加水取汁,去渣备用,大米放入锅内,加水熬粥,快熟时加入药汁,可以分次食用。

主治:对各类头痛都有辅助治疗作用。

神经性头疼的原因

1、环境因素:如果室内外的温度差比较大,可诱发偏头痛的发生,也有人会在闷热的环境中出现偏头痛。

2、不良嗜好:烟酒等都含有危害人身体的成分,经常吸烟饮酒的人会很容易出现偏头疼的现象。过度的饮酒不仅会对睡眠产生障碍,还会引发体内内分泌系统的异常,这样会增加神经性头疼的概率。

3、心理因素:人们在心理压力过大、精神高度紧绷或是情绪暴躁的时候会引发神经性头疼。这类患者在发脾气的时候还会引起头疼的加剧和次数的增加。所以患者要及时调控自己的心态,保持缓和的心境。

4、运动因素:适当的有规律的运动是很重要的,如果是运动没有之前的多,或是突然的加重,可以诱发偏头痛的发生。

5、饮食因素:饮食上的不合理也会引起神经性头疼,喜欢吃腌制食品、巧克力、红酒、啤酒等食物的人患上神经系头疼的概率比较大。有些患者出现这一现象还有进食时食物的温度有关,过冷或是过热的时候都容易引起神经性头疼。

神经性头痛的症状

1、神经性头痛的主要症状为持续性的头部闷痛、压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诉为头部有“紧箍”感。大部分病人为两 侧头痛,多为两颞侧、后枕部及头顶部或全头部。

2、病人多伴有头晕、烦躁易怒、焦虑不安、心慌、气短、恐惧、耳鸣、失眠多梦、腰酸背痛、颈部僵硬等症状,部分病人在颈枕两侧或两颞侧有明显的压痛。

3、头痛的强度为轻度至中度,很少因头痛而卧床不起或影响日常生活。

4、有的病人可有长年累月的持续性头痛,有的病人的症状甚至可回溯10-20年。病人可以整天头痛,头痛的时间要多于不痛的时间。

5、头痛性质为钝痛、胀痛、压迫感、麻木感和束带样紧箍感。既有紧张性头痛,又有血管性头痛的临床表现,称为混合型头痛。

6、因为激动、生气、失眠、焦虑或忧郁等因素常使头痛加剧。还有一部分病人,不仅具有肌紧张性头痛的特点,而且还有血管性头痛的临床表现,主诉双颞侧搏动性头痛。

总结:神经性头痛的发生在很大程度上和我们自身的心理因素有关,情绪不好的人更容易出现这一现象。但是在饮食上不注意调节的人也会出现这类现象。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几种治疗神经性头疼的偏方,有这一困扰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2/2页
神经性头痛的症状治疗神经性头痛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