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医文化

中药常识 有关中药当归的传说你知道吗

“你巳经等了他三年,看样子他回不来了。你别耽误了自已,嫁人去吧。”

起初,媳妇不肯,后经婆婆再三劝说,又以为丈夫不在人世,就回到娘家另嫁了他人。

可是,没过几天,采药的青年忽然回来了。整个村子都轰动起来。大伙见他采回许多药草,都称赞他胆大、有本事。青年一进家门不见媳妇,忙问媳妇哪去了。他母亲说:

“你有言在先!她等了整整三年,你连个音信也没有。如今,她又嫁人了”。

儿子万分后悔,恨自巳为什么不早点回来。他心里忘不了媳妇,就托村里的人传话过去,要求再见一面。

媳妇闻听原来的丈夫还活着,哭得死去活来。人们劝她说:生米巳经煮成熟饭了,后悔也没用。你还是见他一面吧,这也算有情有义。

后来,两人见了面。媳妇哭成了泪人儿,对青年诉苦说:

“这三年让我等得好苦啊!我天天望你回,日日盼你归,三年当归你不归,片纸只字也未回,如今我己改嫁人,心如刀剜恨又悔!”

青年长叹了一口气说:“别难过了,这不怪你。我这趟进山,挖了很多贵重药材,其中一些是很少见的东西。我本想多挖一些,回来卖掉,给你做几身衣裳。唉,现在我给谁去呢?你把这些药材拿去卖钱吧!盼你今后的日子过得美满。”

青年说完,转身就走了。

媳妇本来有病。怎受得这样的打击,她一下子瘫软在地。过了会儿,她看见青年留下的药材,心想,活着也没意思,不如胡乱吃些药,中毒一死得啦!于是,他抓了几颗不认识的药草根子,一口一口地吃了。谁知她不仅没有中毒,过了些日子,脸上渐渐有了血色,妇女病竟然好了。

有人问她:“你的病怎么好啦?”

她把青年人采回的药草拿给人看,说;“就是吃了这个好的。”

人们记住了这种专治妇女病的药草。以后,还有人栽种这种药,并给它取名叫“当归”。这就是为了记住“丈夫当归而不归,闹得老婆改嫁人”的故事。

当归泡水喝的九大功效

当归是一种我们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药材,具有很好的活血补血以及调经止痛等功效,另外对女性月经不调或者是血虚等情况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将当归泡水喝,这样不仅操作更加的简单,同时还能够调养身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说说当归泡水喝的功效,来了解下吧!

提高身体免疫力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当归中的萃取物阿魏酸钠,以及当归本身所含有的多糖,在进入身体之后对于体内的吞噬细胞系统具有非常明显的刺激作用,很好的调节以及刺激体内的免疫调节功能恢复。除此之外,健康的人群服用当归之后还能够很好的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令身体越来越健康。

抗贫血

中医方面认为当归具有很好的补血活血作用,并且用开水冲泡之后水中也就含有了当归多糖以及阿魏酸钠,这两种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中血红蛋白以及红血球的细胞生成,具有很好的抗贫血作用。

美容养颜

当归中所含有的某些物质具有很好的过氧化作用,能够很好的清除身体之中的自由基,并且抑制出现氧化的情况,减少自由基生成的可能,减少自由基对于身体组织的损害。所以说,只要有时间好都能够用当归泡水喝,这样不仅对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时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令你越来越漂亮。

2/3页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当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