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查疾病

治疗月经不调的7种药物

2015-10-13 06:26:10

  月经不调包括月经周期异常和月经量的异常。痛经指妇女在行经前后,或正值行经期间,小腹及腰部疼痛。西药对此病无肯定疗效,止痛片只能缓解一时之痛,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是很多月经不调的患者,特别是痛经患者,选择西药治疗,希望快速的缓解痛经的症状。下面介绍月经不调患者宜吃的药物。

  1、当归丸

  养血补气,调经止痛。用于血虚症引起的月经不调。

  2、七制香附丸

  开郁顺气,调经养血。主治月经错后,胸肋胀痛,白带量多。用于气滞血瘀引起的月经不调。注意,阴虚发热着慎用。

  3、益母草膏

  活血调经,用于月经量少,产后腹痛。

  4、加味逍遥丸

  舒肝清热、健胃养血。用于两肋胀痛,倦怠食少,月经提前。注意,忌食生冷油腻,切忌气恼劳碌。

  5、乌鸡白凤丸

  补气养血,调经止带。用于气血两虚,月经不调,腰腿酸软,白带量多。

  6、妇科得生丸

  解郁调经。用于经前或经期小腹胀痛,行经量少,经色暗紫,淋漓不畅夹有血块,胸肋乳房作胀等气滞血瘀型痛经。

  7、经丸(片)

  活血散寒,温经止痛,用于小腹冷痛,遇热则舒,行经量少,色暗有血块,畏寒便溏,舌苔白腻等寒湿凝滞型痛经。

  温馨提示:女性月经不调患者除了科学的治疗外,平时要注意心理的自我调节。因为紧张、抑郁、焦虑等不健康的情绪都会导致月经不调的症状加重,所以,患者要有意识的加以自我疏导、调节。

  【参考文献:《特诊特治月经失调》《痛经月经不调调养与护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