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查疾病

颈椎病的饮食疗法

2015-10-15 17:09:03

  由于颈椎病是椎体增生、骨质退化疏松等引起的,所以颈椎病患者应以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饮食为主。其中钙是骨的主要成分,以牛奶、鱼、猪尾骨、黄豆、黑豆等含量为多。蛋白质也是形成韧带、骨骼、肌肉所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维生素B、E则可缓解疼痛。解除疲劳。另外,如颈椎病属湿热阻滞经络者,应多吃些葛根、苦瓜、丝瓜等清热解肌通络的果菜;如属寒湿阻滞经络者,应多吃些狗肉、羊肉等温经散寒之食物;如属血虚气滞者,应多进食公鸡、鲤鱼、黑豆等食物。

  对于颈、腰椎病及各类骨病,男女存在很大差异。由于女性生育和更年期的缘故,免疫系统容易大起大落,而骨病在很大程度上和免疫系统有关,因此女性患病的机率远大于男性;另一方面,由于男女体质差异较大,女性新陈代谢较男性缓慢,导致很多药物对男性的作用要比女性快,甚至有的只对男性起作用而对女性不起作用或作用甚微。虽使用同一种药物,男女患者治疗效果却大相径庭,相差甚远,这是目前市场上治疗颈腰椎及其它骨病药物存在的极大弊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