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查疾病

脑梗塞吃什么食物好的饮食怎么吃有益

2015-10-15 17:11:24

  脑梗塞吃什么食物好的饮食怎么吃有益?关于脑梗后遗症的饮食这个问题是我们患者朋友和家属比较关注的,患者能否康复,日常饮食习惯是关键。因此为了脑梗塞能够有效的改善病情,了解脑梗塞的饮食很重要。那么,脑梗塞的饮食怎么吃有益?

  脑梗塞的饮食怎么吃有益

  1、肥胖的病人应限制主食的摄入量,将体重降至正常或接近标准体重。一般控制在每天300克左右的主食量。如病人吃不饱可用蔬菜、豆制品补充,尽量养成吃八成饱的习惯。

  2、少吃或不吃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如肥肉、肥肠、肚,因这些食品含有很高的胆固醇及饱和的脂肪酸,容易加重动脉硬化。

  3、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避免过咸,最好不吃咸菜。因为吃得过咸,容易引起高血压。

  4、多吃纤维素多的食物,如芹菜、粗粮等,增加胃肠蠕动,避免大便干燥。有便秘的病人应多喝水,这样即可促进排便,又由于小便的增加,对防止泌尿系统感染有益。有的病人,由于行动不便,害怕小便而不喝水,是非常不利的。

  5、多吃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鸭(最好是野生的柴鸡)、鱼类、蛋类(蛋黄应少吃)、豆制品,少吃猪、牛、羊肉,且以瘦肉为好。

  6、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西红柿、山楂等;富含维生素B6的豆制品、乳类、蛋类;富含维生素E的绿叶蔬菜、豆类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