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查疾病

小儿脑瘫的饮食护理

2015-10-15 17:16:59

  小儿脑瘫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该病现在令很多孩子都十分困扰的一种疾病,患上小儿脑瘫会让大家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对患者的健康是很不利,因此患儿应该积极的做好小儿脑瘫的饮食,正确的饮食护理能够帮助患者早日康复。怎么来做好小儿脑瘫的饮食护理?下面来听听专家关于小儿脑瘫的饮食的讲解。

  小儿脑瘫

  专家告诉你怎么来做好小儿脑瘫的饮食护理:

  1、对吞咽困难的小儿脑瘫患儿,喂养时要耐心,给易于咽下的食物。必要时,护理者可用手指向下清扫食道,帮助吞咽。每勺食物不宜过多,以免产生呕吐。用勺喂养时应从正前面中线位置给食物,如患儿有猛然吐舌,可以用勺压舌。

  2、训练合唇,取勺上的食物,用勺饮水时将杯边放在患儿下唇上,勿放牙间,以防咬,若勺被咬住,不要用力拉出,应等患儿自行放松。

  3、对流口水的小儿脑瘫患儿,避免用力擦嘴,以免减低唇部敏感度,可用毛巾轻拍咽部,增强吞口水意识。

  4、对于小儿脑瘫患儿应选择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多食瘦肉、肝、蛋、新鲜蔬菜及水果,根据患儿口部功能的发展,由流食、半流食至固体事物逐渐改变质地,做到合理喂养,定时定量,防止营养不良及消化不良。

  神经组织修复疗法治疗小儿脑瘫是根据病因治疗小儿脑瘫的,是能够从根本上治疗小儿脑瘫的方法,并且使患者不再复发。神经组织修复疗法是利用组织具有自我复制和分化的能力来修复体内受损的组织,恢复组织功能,达到机体功能重建的目的。组织可以通过替代、修复变性坏死组织的功能,产生神经递质,从而阻止小儿脑瘫的进展,恢复丧失的神经功能,达到从根本上治疗小儿脑瘫的目的。

  通过上述怎么来做好小儿脑瘫的饮食护理的讲解,相信患者对小儿脑瘫的饮食有了了解,患者要积极的做好饮食护理,良好的饮食护理能够帮助患者早日康复,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帮助是很大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