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查疾病

附件炎的治疗用药原则

2015-10-13 05:23:22

  附件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包括输卵管炎、卵巢炎、盆腔炎等。在这些生殖器官和盆腔组织炎症中,输卵管炎最为多见。女性患上附件炎后,应该就是就医,遵医嘱用药和治疗,不宜自行用药,以免拖延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女性内生殖器官中,输卵管、卵巢被称为子宫附件。附件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炎症疾病,妇女生殖器官和盆腔组织炎症中,以输卵管炎最多见。

  治疗原则

  1、卧床休息,半卧位;进富营养、易消化的饮食;贫血者少量输血;痛重时予镇痛剂。

  2、控制感染选用强力、大量抗生素,常用头孢菌素、氨苄青霉素、甲硝唑等静脉点滴。

  3.疑有宫内组织物残留时,控制感染后进行清宫术。

  4、手术治疗脓肿形成,经药物治疗48-72小时,体温持续下降,中毒症状加重或肿块增大者,行脓肿切开引流术;输卵管积脓或输卵管卵巢脓肿经药物治疗病情有好转者可继续控制炎症数日后行手术治疗;突然腹痛加剧、高热、寒战、恶心、呕吐、腹胀、拒按或有中毒性休克,疑脓肿破裂,应立即剖腹探查。

  5、对症支持治疗

  用药原则

  1、对轻型急性盆腔炎,以应用青酶素、丁胺卡那酶素或甲硝唑静脉滴注为主;

  2、对重型急性盆腔炎,以联合应用2种或2种以上抗菌素为宜。

  3、脓肿形成,药物治疗效果不理想,行脓肿切开引流,取脓液作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选用强力,有效抗生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