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查疾病

专家介绍怎么做才能让类风湿不复发呢?

2015-10-13 05:32:55

  我们都知道,类风湿是老年病,但是现在已经不是这种情况了,很多年轻人也容易患上类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侵犯关节滑膜,晚期引起关节强直、畸形。

  在全世界成人中的发病率约占1%~2%,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65岁以上者发病率超过10%。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有一定规律性,在潮湿、寒冷的地方发病率较高,如广东、北方寒冷地区;本病与季节气候有一定关系,雨天、冬季复发者较多。

  那么,怎么做才能让类风湿不复发呢?

  第一:增加运动

  只有同时配合积极的、病情发展阶段允许的运动疗法,才能更好地维持日常生活能力,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少患者社会的和经济的损失。

  第二:避免类风湿发病诱因

  受凉、受潮湿、精神紧张、过度疲劳、失眠、外伤(如关节扭伤、跌伤和骨折)等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加重的诱发因素,必须避免。另外治疗用药要严格按照医嘱规定进行,服药不规律、擅自停药也是诱发或加重的因素。

  第三:增强自身免疫力

  生活上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情绪乐观,限制饮酒,适当参加体育运动,并注意适当补充优质蛋白质、各种维生素。

  第四:积极治疗感染性病灶

  感染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情加重或症状恶化的重要因素之一。如龋齿、齿槽溢脓、扁桃腺炎、副鼻窦炎、慢性中耳炎等都是重要的感染源,必须及时根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