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查疾病

颈椎病的病因是什么呢

2015-10-13 05:36:23

  颈椎病的常见病因主要可以分为外因、外因和继发性因素三大类。外因多见于颈部损伤、慢性积累性劳损,工作中的不良姿势和疲劳为重要原因。内因包括先天骨关节结构畸形、颈椎管狭窄等。而继发性因素则有骨关节结构退行性病变、椎间盘狭窄、髓核突出、后关节及关节囊松弛,使关节半脱位或错位、关节功能紊乱。

  从以上颈椎病病因我们不难看出,颈椎病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而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综合症候群。颈椎位于人体脊柱的上端,而脊柱是体内最重要的健康中枢。另外,颈椎还靠近人体的咽喉“要塞”。颈椎增生会刺激血管,引起头晕;刺激到神经,会感觉到手麻、手疼,活动不便;刺激到颈部脊髓,还会影响内脏功能甚至下肢行走。颈椎病还会引起眩晕、耳鸣、记忆力差、心慌、胸闷、心率失常、胃痛和胃肠功能紊乱等多种症状。

  目前,颈椎病大多运用牵引、推拿按摩、热敷、理疗、针灸、药物等非手术方法治疗。如果简单一味地运用针灸理疗、物理牵引、盲目按摩,往往会加重病情,加大患者的痛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