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查疾病

脑梗塞的原因有哪些

2015-10-13 05:42:42

  脑梗塞一种严重脑部疾病,而且近几年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危害着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要想良好的治疗,我们有必要了解引起脑梗塞的原因。那么引起脑梗塞有哪些原因呢?

  脑梗塞的病因有以下几点

  一、高血压与糖尿病

  高血压患者发生脑梗塞的几率比正常人高7倍。所以,要注意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以免发生脑梗塞。糖尿病患者患脑梗塞的几率也明显比没有糖尿病者高出许多。

  二、生活作息不规律

  另外,不规律的生活,如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或不合理,以及工作压力过大等,也会导致脑梗塞。有时病毒侵犯脑血管也可能引起脑梗塞。

  三、吸烟和饮酒

  有临床研究显示,50%以上的脑梗塞患者会有长期吸烟及饮酒史。因为吸烟会引起血液中脂质与纤维蛋白原含量升高,增高血粘度。饮酒会导致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升高,导致脑血管收缩、痉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