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查疾病

老年人应该如何预防脑出血

2015-10-13 05:48:26

  预防脑出血在日常生活中是很重要的,很多老年人都不注意预防脑出血,其实这是不对的,下面小编就介绍下老年人预防脑出血的方法吧。

  老年人预防脑出血的方法

  调节情致、避免劳累

  良好的心态、乐观的情绪是老年人长寿的基础。大喜大怒容易导致血压的不稳,对于一些脑动脉硬化的血管,容易引起血管破裂出血。同样,超负荷的工作也能引起脑血管痉挛、破裂。

  防便秘及防跌倒

  用力排便极易使硬化的小动脉破裂,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等,也可以同时加强腹肌的锻炼,避免蹲便。很多老年人因不慎跌倒导致颅内血管破裂而引发脑出血,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和锻炼时严防外伤。

  脑出血是老年人常见的急、危、重症之一,常见的病因有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寒冷的气候、精神刺激、劳累、不良生活习惯是主要的诱发因素。为避免和减少老年人脑出血的发生,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血压。期监测血压,按时、长期服用降压药,避免因间断服药导致血压的不稳定。

  控制饮食,戒烟戒酒

  在饮食上应做到低盐、低脂、低糖。多吃蔬菜、水果及豆制品,注意搭配适量的鱼、搜肉等。由于吸烟、饮酒均能引起血管收缩导致血压上升,加速脑血管硬化,所以老年人应戒烟、戒酒。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