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查疾病

附件炎

2015-10-11 20:33:26

  1、妇科炎症疾病简介

  妇科炎症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生殖器官的炎症,具体包括女性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只要没有症状,支原体阳性只是它在人体内正常寄居,这是正常的,不必担心。

  从病原学来说,支原体的致病能力弱于很多其它病原体,所以当真的出现炎症而且检查出支原体阳性时,首先要考虑有无其它病原体。

  因为往往是其它病原体导致身体炎症后,身体局部抗病能力下降,才继发支原体感染的。此时,支原体只是“过客”。

  2、妇科炎症自诊要点

  各种类型的阴道炎均有白带增多、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外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灼热或疼痛感,急性期会伴有发热。不同类型的阴道炎白带的性状不同,可作为鉴别的依据。

  3、妇科炎症阴道炎

  阴道炎是由于病原微生物(包括淋病双球菌、霉菌、滴虫、念珠菌等微生物)感染而引起的阴道炎症。

  阴道炎根据年龄和感染源的不同,分外阴炎、幼儿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萎缩性阴道炎,加特纳菌性阴道炎,月经性阴道炎,蜜月性阴道炎,化脓性阴道炎,单纯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霉菌性阴道炎,软下疳性阴道炎。

  阴道炎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器官炎症,各个年龄阶段都可以罹患。

  4、妇科炎症致病原理

  (1)阴道的弱酸性环境能保持阴道的自洁功能

  其他如乳链球菌、肠杆菌、变形杆菌、加夫基球菌、韦永球菌等在阴道下端常见,平时不产生症状。

  阴道菌群之间彼此制约,使病理细菌不能有所作用,假使这种平衡被破坏,互相制约作用消失,所以氢离子浓度下降,乳酸杆菌失去优势,病理菌得以繁殖,就产生症状。

  (2)各种致病细菌在弱酸性环境破坏后致病

  细菌性阴道病是由于阴道内乳酸杆菌减少而其他细菌大量繁殖,主要有加特纳氏菌、各种厌氧菌及支原体引起的混合感染。

  5、妇科炎症阴道炎患者还能怀孕吗

  阴道炎都会导致阴道分泌物增多,从而影响精子的穿透能力,对怀孕有一定的影响,患有轻度霉菌性阴道炎,一般对怀孕无妨,但是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阴道炎,则应治愈后再怀孕。

  如果不及时治疗,胎儿被感染后,皮肤上会出现红斑疹,脐带上出现黄色针尖样斑,若胎儿从阴道分娩,则有2/3的新生儿发病,出现鹅口疮和臀红,因此还是在治愈后再怀孕比较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