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查疾病

小儿脑瘫的诊断方法包含什么

2015-10-13 06:06:27

  小儿脑瘫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孩子的身心带来了影响,小儿脑瘫为脑性瘫痪的简称,是指小儿因多种原因(如感染、出血、外伤等)引起的脑实质损害,出现非进行性、中枢性运动功能障碍而发展为瘫痪的疾病。知道小儿脑瘫的诊断方法可以帮助选择好的方法进行治疗。那么,小儿脑瘫的诊断方法包含哪些?下面由北京细胞渗透修复中心专家为大家进行介绍小儿脑瘫的诊断方法。

  小儿脑瘫的诊断方法

  一、客观检查

  1、CT、MRI扫描:可扫描出各层次具体的内部结构和脑组织的不同图像,有病变处密度增高。

  2、X射线头颅平片,进行小儿脑瘫的检查可提供颅压增高及定位的证据。

  3、超声波检查:中线波向健侧移位。B超断层显像能看到占位病变位置的大小。

  4、血管造影:可作定位以定性诊断。

  5、放射性同位素脑扫描,可见同位素浓集现象。

  6、脑电图检查:对幕上肿瘤的定位阳性率高,病变区皮层出现慢波。

  二、体格检查

  小儿脑瘫的检查除一般体检以外,应注重有无浅表淋巴结肿大,及具体神经系统检查,并结合病史而有所侧重。

  关于小儿脑瘫的诊断方法了解了,及时的治疗才是重中之重,干细胞移植治疗小儿脑瘫效果最佳,得到了人们的认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