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疾病 感冒

感冒预防

来源:疾病库

感冒的预防

1、注意冷暖

当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局部的抗体随之减少,致病微生物就会乘虚而入。

2、不要劳累

劳累时免疫功能较弱,抵抗力较差,易被病毒所侵。

3、避免精神紧张与忧愁

医学专家发现,精神紧张或多愁善感者,局部免疫力降低。

4、勤晒被褥

被褥上人体蒸发的汗水和油脂浸渍受潮后,细菌病毒易繁殖生长。常晒被褥,一可借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杀死这些细菌病毒,二可使被褥干燥、松软,对预防感冒有好处。

5、勤洗手

许多人认为,感冒是由于吸入病人喷出的气体而传染的。实际上,接触传播也是感冒的主要传播途径。当感冒病人摸擦他的鼻子时,他手上便沾染了感冒病毒,这些病毒就会被带到病人所接触的地方,如门把手、电话机、桌椅及汽车扶手等,健康人的手一旦接触这些污染物体,手上就会沾染病毒,如果不常洗手就易染上感冒。

6、常换牙刷

我们使用的牙刷,几乎经常处于潮湿状态,这是细菌病毒生长的最好温床。为了预防感冒,建议经常更换牙刷,并定期用开水烫一烫。

7、热水搓耳

每晚洗脸时,用热水毛巾搓耳朵,上下轻轻摩擦双耳廓40次,预防感冒有良效。

8、冷水洗脸热水洗脚

一年四季坚持冷水洗脸的人很少患感冒,晚睡前用热水洗脚,能帮助提高身体抗病能力,有利于预防感冒。

9、加强锻炼

可增强血液循环,改善体质,提高免疫功能。

分享到

当季高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