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辣酱烧带鱼
豆豉辣酱烧带鱼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27千卡蛋白质17.7脂肪4.9碳水化合物3.1胆固醇76毫克28毫克191毫克280毫克150.1毫克5.5微克43毫克1.2毫克0.7毫克36.57微克0.08毫克0.17毫克

制作方法 1、食材:处理干净带鱼、葱姜蒜、花椒、白糖、料酒、豆豉等食材。

2、葱切斜段、姜切丝、大蒜压碎备用。

3、处理干净的带鱼加入葱姜料、花椒粒、胡椒粉抓匀腌渍30分钟。

4、腌渍好的带鱼控干水分均匀沾上干淀粉。

5、下锅煎制,一面定型后再翻煎另一面,煎至两面金黄盛出。

6、另起锅,放适量食用油,放入葱姜蒜、豆豉、香辣酱爆香。

7、爆香后放入煎好的带鱼。

8、依次加入料酒、白糖、香醋、酱油、食盐。

9、加入水与带鱼持平大火烧沸后改小火焖烧十几分钟。

10、中小火烧制十几分钟后改大火把汤汁収浓即可盛出装盘。 制作提示 1、清洗带鱼的时候带鱼腹中的黑膜一定要去掉,这层膜不但腥味重而且含有毒素。

2、煎带鱼的时候不熬急着翻面,一定要等到一面煎好后再翻煎另一面。

3、炖鱼的时候多放些醋和白糖可以去腥提鲜。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带鱼的脂肪含量高于一般鱼类,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的碳链较长,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2.带鱼全身的鳞和银白色油脂层中还含有一种抗癌成分6-硫代鸟嘌呤,对辅助治疗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等有益。 食物相克 暂无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