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荸荠
糖水荸荠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59蛋白质1.2脂肪0.2碳水化合物14.2膳食纤维1.1

制作方法   马蹄洗去泥沙,削去外皮,对半切开。

  雪花梨洗净,切开去核,切成小块。

  胡萝卜洗净,削去外皮,也切成滚刀块。

  将马蹄块、梨块,胡萝卜块,放入砂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烧沸后,撇去浮沫。

  最后放入冰糖搅拌,转中火继续炖煮15分钟即可。 制作提示   马蹄的皮比一般果蔬皮要厚,用刀削的时候,请您格外小心!

  为了保证汤汁的透明度,在整个熬制过程中,请随时撇去浮沫。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中医认为,荸荠是寒性食物,具有益气安中、清热止渴、开胃消食、利咽明目、化湿祛痰的功效。食用荸荠既能清热生津,又可以补充营养,发烧的病人可以多吃一些。

  中国清代著名的温病学家吴鞠通治疗热病伤津口渴的名方五汁饮,就是用荸荠、梨、藕、芦根和麦冬榨汁配合而成的。在呼吸道传染病较多的季节,吃鲜荸荠还有利于对流脑、麻疹、百日咳以及急性咽喉炎的防治。

  中医认为冰糖具有润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也是泡制药酒、炖煮补品的辅料。冰糖具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止咳化痰、祛烦消渴、清热降浊、养阴生津、止汗解毒等功能,可用于治疗中气不足、肺热咳嗽、咯痰带血、阴虚久咳、口燥咽干、咽喉肿痛、小儿盗汗、风火牙痛等病症。 食物相克   冰糖一般人不宜过量食用,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者,以及孕妇、儿童宜少食;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必须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