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木耳的好处 木耳被称为素中之王的理由在这里

木耳是常见的菌类食物,一直都有“素中之王”的称号。木耳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大家知道常吃木耳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木耳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凉拌都非常美味。多数食物都是有禁忌的,木耳的禁忌有哪些?

木耳的好处

1、预防心血管疾病。常吃木耳能预防心血管疾病,主要是它当中有钙质、维生素K等,这些物质能软化血管、抑制血液凝结,还可以帮助净化血液、促进血液通畅。木耳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止血和降低血脂的作用。

常吃木耳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2、保护、清理肠胃。木耳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到了体内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效的预防便秘出现。常吃木耳还可以清除身体中的有毒物质,促进人体排便。生活中有便秘和还在减肥的人,可以经常吃木耳调理身体。

3、延缓衰老。多数人身体开始衰老,主要是因为气血不足导致的,生活中大家要保证充足的气血,这样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要知道木耳能为身体补气血,主要是在木耳中有丰富的铁元素,这个物质是补血不能缺少的物质。

4、增强免疫力。黑木耳中的多糖体(木耳多糖),能够提高巨噬细胞吞噬功能的活性,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人体机能的免疫力。

5、降血糖。黑木耳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多为可溶性纤维,这种纤维能够调节血糖,减缓人体对糖类物质的吸收,因此黑木耳很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6、美容护肤。黑木耳中的植物明胶对祛斑、淡斑有很好的作用。

黑木耳中的植物明胶对祛斑、淡斑有很好的作用

木耳的做法

醋椒黑木耳

准备食材如下:黑木耳50克,芹菜1支,食油适量,食盐1茶匙,酱油1汤匙,香醋1汤匙,蒜1个,红尖椒2个,小葱2根,白糖1茶匙,芝麻油1茶匙,头抽1茶匙

具体做法如下:将黑木耳清水泡发备用,蒜去皮切末备用,红尖椒去蒂去籽斜切成圈状备用,小葱洗净切末,香芹洗净取脆嫩部分切粒备用,将发好的黑木耳撒上少许食盐搓洗,去污杀菌,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备用,锅内坐水煮开,将黑木耳下锅焯至断生后捞出控干水分放入大碗中,将红尖椒圈及香芹丁用少许盐、糖腌渍一下后铺在黑木耳上,将蒜末及葱末撒上。取一小碗,调入盐适量、白糖1茶匙、香醋1汤匙、香麻油1茶匙、豉油1汤匙、头抽1茶匙,混合均匀后浇在黑木耳上,炒锅烧热,倒入1勺食用油将油烧至冒烟时,将热油浇在蒜末葱末上,拌匀即可食用!

凉拌木耳

准备食材如下:黑木耳50克,朝天椒4根,色拉油适量,食盐1茶匙,酱油1汤匙,生抽1汤匙,香醋1汤匙,香油1汤匙,麻油1汤匙

1/2页
木耳的做法木耳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