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好处 想不到它是老少皆宜的一种蔬菜

胡萝卜是多数人都吃过的一种蔬菜,它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本身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大家知道胡萝卜的好处有什么吗?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凉拌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胡萝卜,胡萝卜的禁忌有哪些?

胡萝卜的好处

1、改善视力

如果身体中的维生素A不足,会影响到眼睛的感光细胞,然后可能会导致夜盲症或是出现与眼睛有关的问题。在胡萝卜中有高浓度的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肝脏中会转化成维生素A,这个物质能保护好视力。

胡萝卜中有高浓度的β-胡萝卜素

2、增强免疫系统

β-胡萝卜素是比较常见的抗氧化剂,还能抵抗外部环境和疾病对细胞带来的危害,还可以缓解细胞衰老。在胡萝卜中有比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B6,维生素C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帮助对抗疾病,也能防止感染。

3、让皮肤更健康

经常吃胡萝卜会让皮肤更加健康,β-胡萝卜素到了体内会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及类维生素A到了身体中会刺激皮肤细胞的生长,让皮肤变得更加水润紧致,维生素A缺少也会导致皮肤干燥和皱纹出现,爱美的人要常吃胡萝卜。

4、保护牙齿

维生素A含量低会影响口腔健康,并与牙周炎(牙龈感染)和牙龈炎(牙龈炎症)有关,这可能导致蛀牙和蛀牙。胡萝卜富含提供充足维生素A的β-胡萝卜素。咀嚼胡萝卜还可以通过产生可发挥抗菌作用的唾液来帮助抵抗牙菌斑。

维生素A含量低会影响口腔健康

5、保持头发健康

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可以分解为为维生素A。维生素A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素,与许多组织的健康有关,包括头发,皮肤和皮脂腺(皮肤上的油腺)。动物模型研究表明,饮食中的维生素A通过激活毛囊中的干细胞来促进头发生长。

6、减肥

想减肥吗?胡萝卜热量低且纤维含量高,是饮食中的重要补充。胡萝卜棒会让您吃饱直到午餐,从而可以防止您暴饮暴食。此外,胡萝卜有助于胆汁分泌,有助于燃烧脂肪,从而帮助减轻体重。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烧牛肉

胡萝卜烧牛肉以胡萝卜、牛肉为主料,以西红柿为辅料制作而成。

制作步骤

1、胡萝卜洗净切块,牛肉洗净切片,葱切段,姜切片,西红柿切块

1/2页
胡萝卜的好处胡萝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