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金桔的好处 金桔的6个好处让你不能小看它

金桔是很多人都吃过的水果,它吃起来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喜欢金桔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金桔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味道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金桔,大家知道金桔的禁忌有什么吗?

金桔的好处

吃金桔对于防止血管破裂和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有一定的效果,还可以化减缓血管硬化。金桔中的物质,对血压有双向调节作用,患上高血压、血管硬化的朋友适当的吃金桔也有好处,金桔能行气解郁,消食化痰。

金桔中的物质,对血压有双向调节作用

提高免疫力,经常吃金桔能帮助提高免疫力,主要是金桔中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可以说是他柑橘类水果所不及的,维生素C到了身体中,能帮助人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所以适当的吃金桔,可以帮助大家预防一些疾病出现。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金桔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出现。主要是它当中的物质,可以理气,解郁,化痰,止渴,对于喝了酒的人,适当的吃金桔能起到解酒的作用。金桔还可以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帮助大家防治感冒、降低血脂。

金桔果实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也可预防文明病,如血管病变及癌症,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

桔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适宜急慢性气管炎,肝炎,胆囊炎,高血压,直管硬化者食用。

桔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

金桔亦含维生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能强化微血管弹性,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

金桔的吃法

糖渍金桔

先清洗干净,用盐水浸泡约10分钟,然后把金桔纵切6-7刀,压瘪并去籽,放入碗中,在上面放入适量砂糖腌制2-3天,待砂糖融化成液体状(少量块状砂糖也可以),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慢熬制至粘稠状,装盘放凉后食用。

金桔酱

先将金桔洗干净,剥掉外皮,果肉去籽留用,果皮则放入开水中烫2-3分钟,捞出备用,然后把果肉和果皮都放入果汁机中打成酱汁,倒入锅中,再加入盐,砂糖,麦芽糖一起熬制(小火)15分钟左右即可。

1/2页
金桔的禁忌金桔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