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好处 草莓除了好吃还有这7个作用

说到草莓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比较诱人的一种水果,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欢,喜欢草莓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草莓的吃法有很多,除了能当做水果外,还可以做成果汁和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草莓,草莓的禁忌有哪些?

草莓的好处

1、提神

吃草莓有提神的作用,主要是它当中有维生素C,经常吃草莓能促进身体对于铁元素的吸收,有滋养细胞的作用。在草莓中有比较多的抗氧化剂,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有效的清除体内的有害自由基,帮助大家预防衰老。

吃草莓有提神的作用

在草莓中有天然的抗炎成分,这个物质能起到减少自由基出现的情况,所以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草莓中的物质,能维持脑细胞的活性。适当的吃草莓能帮助大家摆脱困倦,减少抑郁问题,能起到改善不良的情绪。

2、预防脱发

草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有叶酸、柔红霉素等,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帮助大家预防头发变薄和脱落,草莓中存在的镁和铜等矿物质,可以起到防止真菌生长和头皮屑,大家可以自己制作草莓护发膜。

3、清热解毒

传统中医认为草莓具有消火、解暑、清热的作用,人们的肝火在春天往往很旺盛,吃草莓可以抑制它。

4、美容效果

草莓富含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有助于延缓衰老,保持皮肤健康,长期预防皱纹,草莓是水杨酸的天然来源,众所周知,草莓是痤疮的天敌,它们是完美的自制面膜,能让皮肤状况越来越好,减少面部污渍和皱纹。

草莓富含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

5、增强记忆力

如果你想提高记忆力,在饮食中加入草莓,草莓中含有非瑟酮,这是一种天然存在的类黄酮,可以刺激信号通路,帮助改善记忆力,根据发表在《神经病学年鉴》上的一项研究,每周吃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草莓可以帮助老年女性延缓记忆力衰退。

6、增加抵抗力

草莓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防止感染,一杯草莓含有你每天所需的100%维生素C,尤其是在季节交替时,许多人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这主要与他们自身的免疫力有关,建议适当食用草莓,这样更有利于营养,增强体质。

7、适合孕妇

富含叶酸的草莓对婴儿的大脑有益,有助于脊髓和头骨的发育,此外,草莓中所含的叶酸可以弥补出生缺陷,如果你怀孕了,记得在饮食中加入草莓,但不能一次吃太多,尤其是过季的草莓。

1/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