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核桃的好处 核桃的6个好处会让它脱颖而出

核桃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喜欢核桃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核桃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零食吃,还可以做成甜点,一些人不适合吃核桃,核桃的禁忌有哪些?

核桃的好处

1.改善血脂

常吃核桃可以改善血脂,主要是核桃中有油酸和亚麻酸,这些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到了身体中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生活中大家可以适当的吃核桃,能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吸收,起到保护血管的效果,每天吃核桃,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

常吃核桃可以改善血脂

2.健脑补脑

核桃补脑的效果大家应该都知道,在核桃中有丰富的磷脂。磷脂这个物质是大脑重要组成部分,能帮助大家改善记忆力,有效的促进大脑发育,对于在生长期的孩子来说,每天适当的吃核桃,能有效的促进智力发育。

3.促进视网膜发育

核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亚麻酸和维生素A,这些物质对视网膜发育有促进作用。一周岁左右的婴儿,饮食中可以加入核桃油,主要是它能促进视力的发育,常吃核桃还可以帮助预防色盲症,有效的缓解眼疲劳。

核桃自身营养丰富,富含多种蛋白质和维生素,经常吃核桃,相信你会获益良多。

4.改善睡眠

常吃核桃可以帮助改善睡眠,研究表明,经常吃核桃的人往往会比不吃核桃的人睡眠质量更高。建议将核桃磨成粉,每天煮点核桃粥,健康又美味。

常吃核桃可以帮助改善睡眠

5.抗衰老

核桃的抗衰老作用主要得益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帮助皮肤免受自由基氧化的伤害。特别是女性朋友,与其敷太多面膜,买过多护肤品,还不如每天来几颗核桃,不仅健康好吃还会越来越美丽。

6.润肠通便

核桃内油脂比较丰富,食用之后可以起到润滑肠道的作用。肠道健康蠕动,便可以促进排便。如此便有利于防止便秘的发生。尤其是一些久坐的办公室一族,吃点核桃可使肠道更健康。

核桃的吃法

一、榨汁喝

大家都喝过核桃露,其实在家里面也可以自己制作,方法是非常简单的。把新鲜的核桃和牛奶混合在一起,用榨汁机绞碎,就可以做出一杯好喝又营养的核桃露了。当然大家也可以把核桃花生还有其他的食材搭配在一起,榨出来的果汁香气扑鼻营养丰富。

1/2页
核桃的吃法核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