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生活中常见五美食养生防病健康吃法

混搭豆浆可防多种癌症

日本的研究发现,一般人若是将大豆食物(如豆腐)加入到每天的饮食中,那么他们罹患直肠癌的比率将比根本不食用大豆食物的人低80%。研究指出大豆异黄酮可减缓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在每天的饮食中加入大豆食品,还可以把胃癌的罹患率降低40%。

一、玉米豆浆

用料黄豆60克,甜玉米粒30克,水适量。

做法:将泡好的黄豆、玉米粒一起放入豆浆机杯体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线间,接通电源,按“玉米汁”键,待豆浆制成即可。

这道时尚的玉米豆浆,富含糖类、蛋白质、胡萝卜素、磷、镁、钾、锌等,有降低胆固醇及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细胞衰老及脑功能退化等效果,并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

二、红薯山药豆浆

用料:黄豆30克,红薯丁、山药丁各15克,大米、小米各10克。

做法1、将黄豆预先泡好;大米、小米淘洗干净;2、将红薯丁、山药丁、大米、小米与洗净的黄豆一起放入豆浆机杯体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线间,接通电源,按“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后,听到提示音,香浓的红薯山药豆浆就做好了。

山药具有滋肾益精、健脾益胃的作用;小米能健脾胃,补虚损。红薯中还含有抗癌物质,能够防治结肠癌和乳腺癌。

4/5页
青菜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