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身体各器官爱吃哪些食物

吃半饱是好习惯

古人说:“若要身常康,腹中三分饥。”让自己保持点饥饿感,是一种健康必须。

午餐七分饱,下午不犯困

据华盛顿大学科学家研究发现,适度饥饿可以帮助人战胜疲劳保持大脑清醒。因为人在饥饿时,大脑会忽略对睡眠的需求;而在肚子很饱时,睡意则更容易袭来。这是由于进食后,血液会涌入系统,从而降低大脑的工作效率,让人疲惫,想要休息。对于职场人士来说,中午饭吃七分饱好。这样一来,下午3点的犯困疲惫感就会消失,你的工作效率自然不会受到影响。

适度饥饿有助于更好地控制血糖

如今,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人们已经认识到控制饮食对于预防尿病的重要性。专家发现,保持度的饥饿感可减少碳水化合的摄入,从而有助于更好地控制餐后血糖水平。美国专家认为,饥饿状态下,体内脂肪可以分解,以供能量;而在进食或胰岛素抵抗状态下,体内游离脂肪酸可以以甘油三蘸形式沉淀,形成脂肝。所以,对于已经产生胰岛素抵抗的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处于适当的饥饿状态是有利的。这个发现对以往提倡加餐或多餐的糖尿病饮食观点是一种很大的挑战。

4/5页
核桃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