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有效健身 遵循运动高人十法则

编者按:健身保健也要遵循一些健身法则,并不是随便做些运动就可以做到的,健身不当甚至会危害生命哦。那么,健身法则有哪些呢?健身中心主义事项是什么?

1、专心至上

专心实在是太重要了,有很多人健身的时候,没有把心绪集中在所要锻炼的肌肉,或是该做的动作上,而是不该用力的地方用力,练错肌肉。

比如要练胸肌,结果分心练到三头肌,后变成胸小,手臂却过大的大力水手派,样子就很滑稽。专心才能做对动作,才不会因为姿势不对造成运动伤害,健身不成反伤身,真的划不来。

2、吃的纪律

健身一定要搭配饮食,才会有相应的效果。

刚运动完是“忌食期”,忌讳进食。因为运动完毕后半小时是身体吸收力好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时候吃东西,就会吃什么胖什么,刚刚消耗掉的热量一下子就补回来了。

年纪越大,越发现身体代谢的机能变弱,

脂肪很容易堆积,稍不注意身上就会多一个游泳圈。不过,男人嘛,对于计算热量卡洛里之类的,都会有觉得很麻烦很琐碎,其实好有效的计算铁则就是“统统减半”。

不管以前吃什么,现在也不用特别不吃什么,只要把以前的量减半就成了。像以前早餐都吃一个三明治,一大杯奶茶,现在就吃半个三明治,一中杯奶茶;中餐吃半盒盒饭,下午茶和晚餐也是依此类推,跟着减半就好了。

例如爱吃油炸的东西,因为人总是有嘴馋的时候,所以推荐一套应对法,只要每次吃了油炸品或大餐,马上补吃属性冷的“火龙果”,让体内大扫除一番。

1/3页
体育健身健身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