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做对头发保健按摩 从此告别白发困扰

编者按:人在上了年纪之后,头发变白是很正常的事。但是,现在,很多中年人,甚至是年轻人,黑发里面也会出现很多白发,这是什么原因呢?如何防治白发呢?白发治疗有什么好的方法呢?下面和小编一起看看文章。

【概述】

白发是由于酪氨酸酶的活性降低,黑色素细胞形成黑色素的功能减弱,毛发黑色素形成减少所致。白发与遗传、用脑过度、神精受过刺激、情绪紧张、恐惧、忧虑等有关。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出现白发是正常的,但青少年过早出现白发就不太正常了。

白发有可逆和不可逆两种。可逆性白发,当影响色素细胞功能的因素去除后,头发仍可逐渐变黑。按摩疗法可以刺激头发根部毛囊,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色素细胞的营养和代谢。

【按摩疗法】

(1)取坐位

本人将两手四指并拢,自耳前发际向上后方经耳尖至后发际风池穴分推,重复进行20次。

(2)取坐位

本人双手拇指、示(食)指或中指指腹端依次按压风府、风池、角孙、率谷、百会穴,每穴每次按压15下;然后以顺时针、逆时针方向各穴点揉30圈。

1/3页
保健按摩指南保健按摩